出版品

學術期刊

臺灣師大歷史學報

《臺灣師大歷史學報》於1973年創刊,每年出版一期,為年刊,自2005年起,改為每年6、12月各出刊一期,為半年刊,四十餘年來從未間斷。《臺灣師大歷史學報》設有審查制度,內容以史學專論、研究討論、書評為主;歷年刊載的論文,內容紮實,皆為水準之作,深獲國內外學術界好評與重視,長期被收入THCI(原THCI Core)期刊名單中。

《臺灣師大歷史學報》徵稿啟事
《臺灣師大歷史學報》(以下簡稱本刊)為國內具歷史傳統之優良學術期刊,近年除了獲得本校優良期刊獎助,也受到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之肯定,補助期刊編輯費用。

本刊特點如下:

  1. 採隨到隨審制,當收到作者的稿件後,本刊會提供該文稿專屬連結,作者可透過該連結追蹤目前的審查進度。
  2. 透過 e-mail 召開編委會,提升編審流程之效率。
  3. 聘請本校翻譯所教授擔任「英文摘要編輯」一職,優化本刊英文內容。
  4. 本刊具有堅實的校對團隊,且已建立一套校對的標準化作業程序(SOP),確保每篇文章的品質,以及刊物的一致性。

凡有關歷史學之專論、研究討論、書評,均歡迎賜稿,敬請參見下列《臺灣師大歷史學報》稿約。

《臺灣師大歷史學報》編輯委員會 敬啟

☆ 臺灣師大歷史學報稿約:檔案下載
☆ 臺灣師大歷史學報撰稿格式:檔案下載

ISSN:0301-9667
GPN:2006200016
DOI:10.6243/BHR

臺灣師大歷史教育

《歷史教育》於1997年創刊,為半年刊。《歷史教育》設有審查制度,徵稿內容包括歷史教育思想、教學目標、教材教法、教學評量等相關主題的研究與討論,以及各種歷史教學資訊的報導等是國內關心歷史教育發展的學者專家、各級學校歷史教師探討歷史教育問題的重要刊物。

☆歷史教育稿約:檔案下載
☆歷史教育撰稿格式:檔案下載

ISSN:1562-9759
GPN:2008600037
DOI:10.6608/THE

臺灣師大史耘

《史耘》創刊於1995年,為本系博碩士研究生發表論文與以文會友的園地。《史耘》設有審查制度,刊物內容以史學專論、研究討論、書評為限,歷年刊載文章不乏佳作與創見。

☆史耘稿約:檔案下載
☆史耘撰稿格式:檔案下載
☆史耘論文投稿報名表:檔案下載

ISSN:1027-7641
GPN:2008400038
DOI:10.6609/THC

★本系各出版期刊皆歡迎投稿,來稿請以電子郵件寄到:
 《臺灣師大歷史學報》:ntnuhistory@gmail.com
 《歷史教育》:ntnuhistory.THE@gmail.com
 《史耘》:ntnuhistory.THC@gmail.com

★本系各式出版品(臺灣師大歷史學報、歷史教育、史耘、專刊及其他),
均歡迎學術機構索取,請來函並檢附郵資,本系將依據庫存數量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