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修習教程有關先後修習相關規定

大家好:

本表適用108版修習教育專業科目(含領域核心課程)之先後修習規定,請二階師資生、教程生務必注意:

開設課程限修備註

教學實習(一)

HIUE110

◎必須先修過【HIUE001歷史教材教法(教)】、【HIU0381社會領域課程概論】

1.本課程為初級實習課程,注重教學技巧訓練,限大三以上修習。

2.除須滿足先修課程外,應至少修滿教育專業課程 12學分(不含教學實習),且專門課程之「領域內跨科課程」應各科至少修 2 學分(108 學年新制)。

教學實習(二)

HIUE210

◎必須先修過【HIUE110 歷史科教學實習(一)(教)】本課程為進階實習課程,注重入校實地學習訓練,限大四以上修習。

社會領域探究與實作專題

HIU0382

◎必須先修過【HIU0381社會領域課程概論】、【HIUE001歷史教材教法(教)】 

社會領域課程概論

HIU0381

 應至少修滿教育專業必修課程 6學分(教育基礎課程至少2學分、教育方法課程至少4學分),且專門課程之「領域內跨科課程」應各科至少修 2 學分(108 學年新制)。

※備註:1.建議大家能早一點修滿12學分(教)教育專門課程學分,方能修習「歷史教材教法」(HIUE001)。

               2.經詢問師培學院課程組,有一種情況如下:

 例如:已修習8學分(教)的教專門課程學分,在111-1時「確定」有選到(教)的課程 4學分,意即含當學期修課共計(教)有12學分時,亦可修習「歷史教材教法」(HIUE001)。

但若是沒有在第一階段選到(教)的課程,等加退選開放選課後,仍未選到滿12(教)學分,則不能修習。

教程相關課程修習規定

歷史學系辦公室   啟2022.6.2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