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期 2023年8月發行

系務動態

本系新聘助理教授陳南旭先生,於112年8月1日到任

本系新聘助理教授陳南旭先生,於112年8月1日到任。

陳南旭助理教授係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歷史學研究所博士,研究專長為臺灣史、清帝國與東亞、邊疆史、十九世紀史。

賀!本系系友教師甄試金榜題名!

賀!本系系友教師甄試金榜題名

碩士班畢業生 何昱璇 錄取桃園市立平鎮高級中學歷史科正式教師

103級畢業生 呂綾娟 錄取新北市瑞芳國中歷史科正式教師

110級畢業生 吳宗奇 錄取桃園市復旦高級中學歷史科正式教師

110級畢業生 呂怡真 錄取臺南市聖功女子高級中學歷史科正式教師

姊妹校明治大學 高田幸男教授至本系訪問研究

日本明治大學史學地理學科高田幸男教授於112年6月23日至8月25日至本系訪問研究。

高田教授此行除了蒞校進行短期研究之外,希望能夠到花東地區進行田野調查。

高田教授本次來訪希望推動明治大學的學生前來台灣師範大學進行交流合作,同時也透露於今年7月底與年底,明治大學將會有另外兩批師生來台與本校交流。

系圖消息

《臺灣師大歷史學報》第69期「觀察與互動:十六世紀後的東亞與世界」專號發刊

歡迎至本系期刊室參閱,全文電子檔請參考《臺灣師大歷史學報》專屬網站

師.時.史.事

在密蘇里大學教學的日子

今年夏天有一位新老師加入歷史系大家庭!特別邀請陳南旭老師寫一篇小短文,介紹專長領域、研究興趣,並分享過往於美國密蘇里大學教授「東亞文明史」的故事。

 

編輯室報告

南哥是我的同班同學,沒想到畢業近 15 年後能以這樣的形式繫起緣分,太感動了!期待歷史系能愈來愈熱鬧(芝編)